苇风采菱

苇风采菱[微博名]

[晏沈/现代]入网3

病晏⚠️,ooc


到了周日中午,沈峤却收到了房东打来的电话,说自己租住的房子已经被人买走了,已经给自己打了租房合同的违约金,让三天内搬走?!


当请求再宽限几天时,房东却说城郊的房子本来价就不好,别人高价买走要求的三天必须到手,他也没有办法。


沈峤只得作罢,找了一下午房源,还是很难决定,三天之内就得搬走,真的很头疼。晚上拿了干洗好的衣服,站在大学附近的那家火锅店门口。


晏无师也如约赶到,吩咐玉生烟晚点来接两人回去。沈峤望向玉生烟时,却发现他正看着自己,表情略微有些微妙。


沈峤也没有在意,只是将衣服交给他,之后便拉着晏无师一起去点了套餐,等着上菜,便随意问起晏无师毕业之后在做些什么。


晏无师笑了笑:“阿峤这是在关心我?”缓缓答道,“父母基本一直都在海外,国内公司的生意自从我毕业之后才开始接手,之前还有叔叔伯伯们搅局,最近一段时间才差不多都收拢起来,生意也渐至佳境了。”


沈峤深信不疑,感慨自己只是个普通员工,尚且疲累于同事间的虚与委蛇,不由得佩服起这人的精明能干。而且听他这样说得一清二楚,如今还能不计前嫌,对自己没有任何隐瞒,不禁感觉两人仿佛又回到了过去无话不谈的时候,顿觉心头一暖。只是联想到自己,还是一事无成,居无定所……


晏无师看着他表情逐渐沉重,关切问到:“怎么了?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“也没有什么事情的…”沈峤想着久别重逢,不想说出自己的情况坏了气氛。


“没事儿,以咱俩的关系,有什么事情当然得跟我说了。”晏无师垂下眼角,漫不经心地往锅里下着菜。


“就是一直租的房子被房东卖出去了,让三天内搬走,一时之间也很难找到合适的…”


晏无师听着,略微震惊道:“怎么会出这种事情?”说着摸了摸额角,垂了下头假意思考,沈峤没有看清他嘴角转瞬即逝的弧度,“不如这样,你来我这里住,反正客房空着也是空着。”


沈峤急忙出声:“那怎么行呢?太打搅你了……”


话没说完,就被晏无师自顾自的说话声打断:“我父母常驻海外,一般不会回来。而且我从小就孤僻,他们要是知道有你这样好的人陪着我,也会开心的。”


“但是我工作容易出去应酬,有时候早出晚归,也会影响你。”


“这倒不用担心,要不我给你换到我这里来上班,轻松点,也可以。”


“啊,这倒不用了。”沈峤连忙摆手。


“那也行,刚好你来我这里住,还能有个照应。”说着夹起一片肉,脸上挂着人妻般的关切体贴,放进沈峤碗里,“阿峤要是又跟上回那样喝多了,岂不危险?而且我这块儿公寓又在城区,离你上班的地方也近。”


沈峤看着碗里的肉片,心里无根无由地感觉不太安稳。但是想到自己确实酒量不好,上回由于思虑往事,喝多了些,宿醉醒来已晚,赶去上班却没有迟到。也觉得他说的有道理,并没有留意到晏无师怎么知道自己上班的地方,终于放心下来,笑着说道: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,还是多谢你了,帮我这么大的忙!”


“咱俩什么关系,不必跟我如此外道。”晏无师顿了一下,举起酒,“不如来喝一杯?”


沈峤看着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酒杯,一般不愿喝酒却还是不忍拒绝,没想到入口之后却很香甜,酒精的清冽也调和得舒适顺口,出乎意料地有些喜欢。


晏无师就喜欢观察他的表情,看着他受用回味的样子,解释道:“这是我专门带来的梅汁酒,庆祝咱俩重归于好,破镜重圆,可不能扫兴不喝啊。”


沈峤想起过往,连忙答应:“这酒味道确实别致,我也很喜欢。”接着又想起什么,“哦对,那天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喝醉呢?后来同事说没有跟你打过电话。”


看着沈峤因为自己而困惑思虑的表情,晏无师却是一阵开心:“应该是别人拿你手机打的电话,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玉生烟做事还是比较靠谱的,当天晚上拿他手机拨通过。


“这样啊,没事,就是同事问我要你的号码,才知道的。”沈峤恍然大悟,但心里总觉得有点幽幽的。


“还是不要给联系方式了吧,我不喜欢被别人打扰。”晏无师话题一转,“还记得你小时候答应过以后嫁给我吗?”


沈峤仔细思考之下,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,说道:“小学什么都不懂嘛。”当时自己并不知道结婚是什么意思,只是觉得其他人的父母都那么好,相互陪伴,希望自己也能有个长久陪伴的人。


“毕竟已经答应了,”晏无师突然认真地盯着桌子对面的人,嘴唇微张,仿佛是被人负心要讨个说法一样。“还有你可是把我初吻带走了。”


沈峤见状,心里只觉得他幼稚,面色一热:“那时候哪里懂这些,而且你当时说试试看,亲吻很舒服的。”


晏无师哈哈大笑起来:“亲完之后,你还愣神问我,朋友之间可以做这种事吗?”


“哈哈哈哈,你还记得啊,这些事情还是不要再提了。”沈峤感觉两个男人聊这些,气氛有些微妙,只想赶紧换个话题。


“跟阿峤相关的事情,我怎么会忘呢…”晏无师眸光低垂,“如果你有了喜欢的人,他做了错事,你会原谅他吗?”


“那得看是什么样的错事了”


“如果是背叛呢?”


“那我应该是无法原谅的,”


“以前我也觉得无法原谅,可是现在我觉得可以了。”晏无师定定看着沈峤,突然说着。


沈峤则感到非常奇怪,以这人傲慢的性格,应该断不会容忍被人背叛的。心下疑惑,口中便说了出来:“我还以为你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。”


“那得看对方是谁,如果是我觉得最重要的人,再回来我身边便也都无所谓了。”说完一顿,莞尔一笑,“来,再喝一杯。”


……沈峤突然觉得跟这人吃饭可能要比应酬时喝的还多些。只是自己心有愧疚,实在不忍拒绝他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6)